空桌椅-

【锤基】Yes or No

校园AU,阅读此文可收获一只暖暖的锤子
假糖微虐,不定期更新,含微量盾铁

Ch.5

之后的几天Loki与Thor相处地一直很融洽,或者说基本上很少见面,Loki每天七点半就要去甜品店做兼职,下午就在房间里杜撰一些文稿和做学校作业,偶尔也会给晚上回来的Thor一点“小惊喜”。

Thor则更散漫一些,也基本天天出去玩,不过他每天都会为Loki和喵喵准备一些早餐。

Loki不得不承认,Thor做饭是真的好吃,这改善了自己素年来的饮食质量,虽然Loki以前一直不喜欢吃肉,但是自从Thor给他做饭,他就越来越喜欢牛排鸡肉之流了,虽然他的内心一直在挣扎,并且告诉他那是一些油腻腻的东西。

出于礼貌和礼尚往来的交友规则,Loki这样告诉自己,他必须也给Thor做饭。

不过很快他就后悔了,这只会让他班门弄斧一样地出洋相,虽然Loki会做饭,只是勉强让人下咽的水平,更让Loki想杀掉自己的是,他选择了中餐。

于是他此时就惆怅地坐在桌子上,托腮等着窗台旁的那一碗湿糯糯的米饭晾干。

天啊,他真不知道该怎么跟Thor交代。

咔哒,门开了,从外面拱进来一只大肥猫,接着是一个人形大金毛。

“Loki,今天难得起这么早啊。”

“Thor....”

“等等,我去洗个澡。”浑身是汗的Thor打断了正好不知道该说什么的Loki,匆匆进了浴室,Loki趁机拿起那可怜的还没晾干的米饭倒进垃圾桶,然后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地坐回原处,只留喵喵看透一切的凝视。十分钟后Thor一边穿上衣一边大大咧咧地走下了楼梯。裸露的一部分精壮腹肌在Loki不知觉的注视下又迅速被白色的衬衫遮住。Loki咽了咽口水,“咳,我打算今天请你去souffle那里用早餐。”Loki犹豫后半句“看在你天天给我做饭的份上”该不该说,使得这个突兀的邀请显得格外生涩,Thor则忍不住笑了起来,莫名的,他觉得他的房客莫名其妙的邀请带上这幅小模样很可爱,“当然,”他笑眯眯地勾起嘴唇,“我很久没去那里了。”

Thor家离souffle很近,而且今天Loki放假,不需要赶时间,他们就沿着街道在清晨湿漉漉的空气中散步,Loki每一天都会看见这个繁忙的城市难得空闲的样子,很干净,很好看——但仅限于这时,Loki与Thor并肩而行的这时,他觉得很安宁。

Loki有那么点儿,也就那么点喜欢这个人,在他的人生观里,世上的事情从来没有Yes或者No,一切就是这么发生了,他住进了这个公寓,然后对Thor有那么点儿的喜欢。

而那么点儿的喜欢,放在今早的晨风之中也会被吹散,所以,他就悄悄地藏起来,保护着它,也封闭着它。

这是18岁的Loki,乐于安静地喜欢一个人的Loki。

后来有一天被梦魇缠身的他于浑浑黑夜中乍然猛醒,泪水潸然,才发现自己其实连去爱一个人的权利都未必有。

Loki推开souffle的门,靠窗坐着的一对男男就立刻撞进了他的视线,Loki开始觉得头疼,其中一个焦糖色眼睛的男人也注意到了他,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向他打了个响指。

“嘿!Steven!”Thor也看到熟人了,大声地向坐在Tony对面的金发大个子打招呼,Loki撇撇嘴跟了过来,问,“你不是飞回纽约了么?”“我完全可以再飞回来。”Tony回答道,然后端起咖啡凑向Loki,眼睛却瞧着Thor,“别告诉我他就是你男朋友。”

“哦,这是Loki,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个,”Loki还没来得及回答,Thor就热情洋溢地向Steven介绍Loki,“也是我们学校的,这是Steven,我的篮球队队长。”

“嗯哼,没人介绍一下我吗?”Tony向Steven挑了挑眉,而Loki则迅速补了一刀“这就是我一天喝几杯咖啡,就泡几个美女的室友。”

“哈哈哈哈,这世界还真是小啊。”Thor闻言忍不住大笑,而Steven则微微皱了皱眉,明查秋毫如Loki,捕捉到了这个转瞬即逝的表情,心中暗想这两个人八成有什么猫腻,也懒得细究,和Tony嘴炮了几句就拉着Thor去了楼上早餐厅。

Loki要了一份鸡蛋布丁和一份苹果派,又要了一杯酸奶,Thor则随意点了一份中式炒饭和肉粥,听到中餐,Loki的嘴角抽了抽。

然而别人家的炒饭,是真的很香。

“你用筷子似乎很熟练。”

“哈哈哈,我去过中国,还会讲几句中文。”

“哦,是吗?我读过一些诸如鲁迅,余秋雨,徐志摩的作品,但是对中国也没什么全面的了解。”

两人聊了一会儿关于中国的风土人情,又谈论了一些琐事,Loki的手机在此时响了起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